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00四年上海十大文化新闻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4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由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与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电台、东方电台、上海电视台、东方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04年上海十大文化新闻评选近日揭晓。这十大文化新闻是:

      1、上海文化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工作步伐明显加快

      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建成为公益性文化事业资助平台,文化领域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建成,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深入推进,新华发行集团完成从国有独资向国有多元、混合所有制转变,上海印刷集团完成从
国有独资向国有多元转变,上海电影集团整体转企改制正式启动,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改制稳步推进,上海文艺出版总社成立,上海中国画院内部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和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继续深化。

      2、上海媒体创新迈出新步伐

      东方少儿频道、炫动卡通频道、《第一财经日报》、《每日经济新闻》等相继推出。

      3、中国京剧节首次走进上海

      12月1日至15日,第四届中国京剧节在上海举行,全国20多个京剧院团的30多台剧目参加展演。

      4、首届上海书展激发市民读书热情

      7月28日至8月2日,2004上海书展在上海举行。全国130家出版机构和众多期刊进场交易,4天参观总人数突破20万人次。

      5、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落成

      位于浦东的又一标志性文化设施——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落成,12月31日开始试运营。

      6、32国文化部长聚会上海探讨国际文化政策

      10月14日至16日,国际文化政策论坛第七届文化部长年会首次在上海举行,32个国家的文化部长与会共同探讨国际文化政策。

      7、上海群众歌咏活动菁华登上大剧院艺术殿堂

      9月25日,“祝福您,伟大的祖国——上海群众歌咏展示主题演唱会”举行,上海群众歌咏活动菁华登上大剧院艺术殿堂。在市领导的参与和倡导下,上海群众性歌咏活动成为城市文化建设新亮点。

      8、230处优秀历史建筑列入保护名录

      上海文物保护推出新举措,230处优秀历史建筑列入保护名录,迄今全市列入保护名录的优秀历史建筑已达600多处。

      9、中法文化年系列活动在上海引起巨大反响

      中法互办文化年马赛、巴黎“上海周”活动在法国巴黎等地成功举行;“法国文化在上海”的各项活动、演出历时4个月;法国印象派画展在上海一票难求。

      10、中外文化交流活跃

      祖宾·梅塔、惠特尼·休斯顿、艾尔顿·约翰、玛利亚·凯瑞等国际大牌明星纷纷亮相上海舞台,继《音乐之声》在沪连演52场后,《剧院魅影》又排出96场档期;上海《野斑马》赴澳演出入选第二届中国十大演出盛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