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委书记:领导干部一定不能交歪门邪道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身为领导的丈夫坐在前排,聚精会神地听会,平时在家忙于家务的妻子也被请到会场,坐在后排与丈夫一同开会。昨天下午,江苏省委召开的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上,出现了不同寻常的一幕,请领导干部的家属和领导一起开会。据南京晨报今天的消息说,这在江苏尚属首次。

  “领导干部一旦步入腐败歧途,就会断送前程,甚至倾家荡产、祸及子孙。每一个领
导干部务必引以为戒,务必清廉自守,防微杜渐……”会上,省委书记李源潮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吸取徐国健、曾鸿翔等人蜕化变质的深刻教训,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李源潮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六条警示:

  一是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一定不能动摇。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根本、最危险的动摇。越是改革开放,越是发展市场经济,越要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二是领导干部一定不能滥用手中的公共权力。权力是把“双刃剑”,用权为公可以赢得人民赞誉,用权为私必然导致身败名裂。

  三是领导干部一定不能放纵自己的子女亲属,要树立正确的亲情观,在管好自己、做好榜样的同时,严格管好配偶、子女和亲属。

  四是领导干部一定不能交歪门邪道的朋友。

  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清醒,慎交朋友,近君子、远小人,多交普通群众朋友,多交先进模范朋友。

  五是领导干部一定不能拒绝党和人民的监督。

  六是领导干部一定不能忘记腐败分子身败名裂的下场。每一个领导干部务必引以为戒,算清腐败的代价,务必清廉自守,防微杜渐。真正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净之地不去,不正之友不交,努力做一个人民群众拥护的人,做一个同事部下敬佩信服的人,做一个家属子女引以为荣的人,做一个回顾人生问心无愧的人。

  昨天的江苏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是通过电视现场转播的,除了西康宾馆设主会场,在各市、县(市、区)也设立分会场,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及配偶也全部出席了会议。

  “做官是一时一地,做人是一生一世,我们不能因为一点蝇头小利牺牲爱人的政治生命,牺牲家庭幸福。一定要帮助丈夫把好廉政关,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这是玄武区环保局副局长陈俊的妻子冯文新参加完会后说出的肺腑之言。该区城建局工委书记潘全民的妻子会后更是和丈夫“约法三章”定家规:凡公务事家中不接待;妻(女)不以丈夫(父亲)的名义办事;不准插手介绍工程。(作者:黄益/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