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男子自费抚养50艾滋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11 汉网

  据《北京晚报》报道昨日上午10时,两天前病逝的河南商丘柘城县双庙村的普通农民,一位将余生致力于抚养艾滋孤儿的艾滋病感染者———朱进中的遗体在北京火化,数十位热心艾滋病救治事业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在地坛医院为这位好人送上最后一程。朱进中的妻子和弟弟都表示,要将他救助艾滋孤儿的事业进行到底。

  众人含泪送好人

  9时05分,当记者赶到地坛医院时,朱进中的遗体正被抬上灵车,逝者亲属和10位志愿者及医护人员肃立周围。朱进中的妻子和两个弟弟一边抚摸着遗体一边轻声呼唤:“进中,咱们回家了。”在场人无不低头垂泪。

  志愿者胡佳告诉记者,自从朱进中感染上艾滋病后,他把抚养艾滋孤儿和救治艾滋病感染者当做自己的人生追求和奋斗目标。朱进中的遗体火化后,他的亲属将把他的骨灰带回家乡安葬。

  临终嘱咐妻子照顾艾滋孤儿

  两个星期前,朱进中带着20多名艾滋病感染者到北京的医院就诊,返乡途中遇到大雪,汽车抛锚,朱进中只好踏雪步行回家。到家不久染上感冒,接着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1月10日,朱进中被送到地坛医院,在未上呼吸机之前,呼吸艰难的他握着妻子杨桂香的手说:现在最不放心的就是家里收养的4名艾滋孤儿,希望妻子能够好好照顾他们。没想到,这竟是朱进中和妻子说的最后一句话。4天后,朱进中撒手人寰。

  自费救助五十多名艾滋遗孤

  2001年,朱进中被确诊感染艾滋病。村里不少感染艾滋病的青壮年相继死亡,很多孩子因此失去了父母和亲人。为了让这些艾滋孤儿能享受到和同龄人一样的关爱,2003年2月,朱进中创办了首家民间艾滋孤儿院———“关爱之家”,先后救助了50多名艾滋遗孤。2004年1月29日,当地政府将他收养的艾滋孤儿送进了设施先进的“阳光家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