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火车票 今天开始电话预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订票成功后2天内必须到取票点取票,否则自动取消票额

  新快报讯(记者 夏畅 通讯员 丁辉) 从今天清晨7时起,95105105春运订票电话系统正式开通,元月25日以前的车票今天就可以通过打电话预订了,乘客不必到售票点去排长队。

  据了解,今年广州铁路部门采用集中售取票点、车站窗口、代售点、电话订票、外来工团体互联网订票等多种售票方式,错开售票高峰和乘车高峰,尽量方便旅客购票。广州地区的市民拨打95105105,有900门电话为旅客提供服务,订票者只需根据电话的提示一步一步操作即可完成订票。

  由于今年铁路首次实行电话订票,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注意弄清售取票点。广州站东广场东票厅、广园西路通通酒店、白云路广通售票处、芳村区体育中心为专门的预售点,只售票不取票;番禺汽车客运站(番禺清河东路傍西路段)为专门的电话订票取票点,只取不售;广州火车南站(黄沙大道99号)、锦汉展览中心(流花路199号)、广州火车东站货场(广园东路1814号)和花都区广州火车北站既是预售点又是电话订票取票点。

  旅客在订票时还应注意车票的预售期限,如果超出预售期,电话订票系统和窗口售票点均不会接受订票。元月29日以前的车票预售期为10天,元月30日以后的车票预售期为5天,广州站东票厅只发售今明两天的车票。电话订票系统则从元月25日起只预售未来两天的车票(含当天)。旅客电话订票成功后2天内(包括当天)必须到取票点取票,否则自动取消票额。

  订票时间为每日7∶00-23∶00;

  取票时间为8∶00-24∶00。预售工作时间24小时不间断售票,代售点开网时间为8∶00-22∶00。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