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政府斥3000亿泰铢推旅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泰国专电 特派记者 贺江华

  从印度洋海啸灾难发生后到现在,泰国国内各项秩序已经基本恢复正常。记者从泰国国内主要景点曼谷、芭堤雅了解到,交通、酒店、机场等都运作正常。泰国芭堤雅市市长尼南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泰政府目前已斥资3000亿泰铢用于灾后旅游行业的推广,他同时希望借助本报呼吁欢迎中国各地的游客能够尽早前往泰国游玩。

  对遭遇海啸灾难影响的印度洋各国来说,目前最为重要的除了加快灾后的重建清理工作之外,消除国内民众和外地游客对海啸灾难的误解也显得同样重要。据泰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公关经理王威介绍,泰国政府目前已经加快了对受灾较严重的泰南地区的重建工作,主要景点和旅游设施将在一周内恢复正常,整个泰国对外开放景点也将在两个月内全面恢复正常。

  泰国中部罗勇府沙梅岛上,外国游客十分悠闲。当地居民在沙滩上向游客出售香蕉。特派记者许都/摄
泰政府斥3000亿泰铢推旅游(图)
  王威同时向记者介绍,除了灾区建设外,泰国政府目前还拨出3000亿泰铢专门用于泰国灾后旅游景点的推广工作,将向全球介绍泰国国内目前的真实情况,以消除国际游客对到泰国旅游的恐惧心理。记者了解到,推广费用目前已经下拨到泰国各地旅游局手中,受灾严重的泰南地区将是重点推介对象。

  泰国旅游局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尽管海啸对泰国大多数地方并没有带来直接损害,但海啸灾难过后的后遗症还是开始爆发并对泰国国内旅游造成了相当大的影响。泰国主要旅游城市芭堤雅市市长尼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泰国在本次海啸灾难中旅游行业直接损失高达300亿泰铢,旅客人数比平常减少了一半以上,仅芭堤雅来说,灾难过后来芭堤雅的中国游客就减少了八成以上。他说:“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海外游客对泰国国内的情况缺乏了解。”

  这位政府官员的介绍也得到了旅游部门的证实,记者在芭堤雅现场采访时多位当地旅游从业人员都向记者表示现在的游客比往年少了很多,一位略懂中文的当地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着大海说:“现在来这里玩的人越来越少了,他们害怕海啸再来。”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