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番禺大石某小区下水道爆炸 掀飞数十沙井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无人伤亡,事发番禺大石某小区

  新快报讯(记者 刘正旭) 昨天中午12时许,番禺区大石镇的富丽家园福宁园小区内的下水道发生巨烈爆炸,强烈的冲击气流将小区内数十个沙井盖掀开,爆炸没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了解,这已是该小区第三次发生下水道爆炸事件,爆炸疑因煤气泄漏所致,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看到,小区管理部门正在勘察。记者观察发现,十几个钢筋水泥沙井盖有明显的裂痕和破损。据了解,被掀起的沙井盖主要集中在小区的9、14、15、16、17、18号六幢楼的五条街。大部分沙井盖已被盖了回去,被损坏的沙井盖也已更换。

  小区内一居民称,中午12时40分,正在家中做饭的他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同时觉得屋子颤了一下。往外看时,触目所及街道上所有的圆形、方形沙井盖都被抛了起来,同时还有白烟从沙井口冒出。住在14号楼的伍小姐说,当她听到爆炸声往外看时,看到离17号楼最近的一个沙井盖被气浪掀起1米高。

  据了解,此次爆炸已是小区下水道第三次发生爆炸。小区内一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只有十几户人使用管道煤气,前两次爆炸是小孩向沙井里扔爆竹所致,都没有这次严重。

  煤气公司的人员到场后对14号楼附近的几个沙井盖做了煤气浓度探测,一个仪表上显示的数字是101,另一个则爆表。煤气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煤气爆炸后不会有其它气体出现,居民看到的白色气体也许是爆炸热量产生的雾气。他表示,空气中只要有5%-20%的煤气,一点火种就会引起爆炸。

  “根据目前的检测结果尚难以确定是煤气发生爆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小区内有人使用管道煤气,但引起爆炸的还有可能是井下的沼气,或小区住户倒入下水道的瓶装液化气残渣。

  随后,煤气公司工作人员用探棒检测,发现14号楼外的管道有漏气现象。傍晚6时左右,经过挖掘发现了泄漏点。泄漏处的钢管发生断裂。随后施工人员将钢管锯断后用联接器接驳起来,估计到晚上8时左右将恢复供气。

  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地曾是农田和渔塘,建楼时填沙而成,估计是因地面下沉拉断钢管。煤气公司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该片的所有煤气管道做一次地毯式的检测,以保障用户在春节期间安全用气。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