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关闭非法开采和无法安全生产的煤矿4172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月16日电 (记者 谢登科) 通过强有力的煤矿治理整顿,截至2004年底,全国重点产煤大省河南已经依法关闭各类非法开采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4172处。

  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近日对“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采访团说,这些关闭的矿井已经按标准炸毁了井筒,拆除了供电线路和设施,恢复了地面植被或复垦,并已吊销了各有关证照。

  河南省原有各类小煤矿近6000处,大部分装备素质差,布局不合理,乱采滥挖现象严重。国家实施关井压产特别是开展安全专项治理整顿以来,河南省把煤矿专项整治列入省委、省政府重点督办的八项重点工作之一,加大了对小煤矿的监管力度,提高了小煤矿的准入门槛,出台了小煤矿年生产规模不得低于6万吨、风机功率不得低于15千瓦等八方面严格规定。仅2003年以来,河南省就通过大规模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1万多个,提请关闭和停产整顿矿井300多处,隐患整改率达到95%以上。

  河南省煤炭工业局介绍,目前,河南省共有各类煤矿1686处,其中乡镇小煤矿1540处。保留矿井整体素质显著提高,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煤矿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呈逐年下降趋势。2004年全省煤矿生产原煤15420万吨,同比增长2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