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冠霸业寂寞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42 每日新报

  孟凡强李锦河崔跃勇

  特派记者李锦河崔跃勇摄(新报益阳数码传真)

  新报益阳电【特派记者孟凡强】虽然赛前主力队员均患感冒,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夺取三连冠的信心和实力。在昨晚结束的2004-2005赛季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决
赛第二场的比赛中,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做客湖南益阳,以3: 1再次击败八一女排,最终以 2:0的总比分,如愿地再度加冕桂冠,完成了三连冠的霸业。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八一女排上来便给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制造麻烦,依靠4号位王丽娜的强攻和白云的网前快打,比分始终紧咬不放。而整体配合出色的天津女排,面对八一队的猛攻则发挥出了自己防守上“打不死”的优势,频频依靠拦网和防反得分,以25:23率先取得了首局的胜利。第二局比赛,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的八一女排在进攻手段上显得比较单调,而且在后排防守上的漏洞也使天津女排找到了胜利的突破口,主攻李娟的四号位强攻频频得手,比分上始终压制住八一女排,以25:21再下一局。

  就当所有人认为天津女排将以3:0轻松拿下本场比赛的时候,第三局比赛,场上却风云突变。背水一战的八一女排在主场球迷的高声呐喊下突然来了精神,利用王丽娜强劲的跳发球,频频破坏天津队的一传,而且整局比赛,八一队居然有4次发球直接得分,比分一直领先天津队,最多时领先5分。虽然在本局最后阶段,天津队顽强地将比分扳成 22:22,但八一队又依靠强劲的发球连得 3分,以25:22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天津女排并没有受到上局失利的影响,及时调整战术,利用李珊和张平的个人实力,频频给四号位的小将殷娜制造强攻掩护,开局便打出了一个10:3的高潮,一举确立了优势。虽然此后不甘失利的八一女排顽强反击,但无奈天津队在防守中固若金汤,并无明显失误,使得差距并没有被缩小。最终天津女排以25:17赢下了第四局,以 3: 1赢下本场比赛,实现了三连冠的霸业。

  天津女排定于今日中午 11:30乘坐航班从长沙飞往北京,由于连日大雾,天津女排决定连夜从益阳奔赴长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