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论:热烈祝贺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46 河北日报

  经过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任务,相继胜利闭幕了。在此,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不负全省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真正把“两会”开成了一个民主务实的大会、团结鼓劲的大会,开成了一个“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大会。“两会”的成功召开,统一了思想、统一了
认识,激发了热情、激发了干劲,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开创河北改革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抓住机遇,实现更快更好发展,是“两会”的主题,也是我省今年以至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的工作大局。这是我们在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惟一出路和必然选择,也是6800万河北人民的至高利益和最高呼声!这一决断,来自对我省所处历史方位的全面把握,更源于对“翻两番、三步走”战略目标的深刻理解。河北目前正处在难得的战略机遇期、黄金发展期,也处在矛盾凸显期。放眼四周,百舸争流,形势紧迫,时不我待。如果我们不发展得更快一些、再好一些,发展空间将会越来越小,竞争力也将会越来越弱。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住“推进河北更快更好发展”这个主题,做到不动摇、不犹豫、不耽误!

  做好今年的工作,实现河北更快更好发展,关键是要在“三大战场”扎实工作,顽强拼搏,夺取胜利。一是在经济建设这个主战场再创辉煌。经济发展是增强我省区域竞争力的迫切要求,是解决河北一切问题的关键。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大经济建设的力度。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以积极的、有作为的态度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要突出结构调整这条主线,着力抓好重大项目和县域经济两大支撑,深入推进四项重点经济工作。要把“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积极实施“一线两厢”战略,加大“科教兴冀”战略实施力度。二是在构建“和谐河北”这个重要战场开创新局面。要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推进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文化大省建设;实施社会安全工程,促进社会稳定。三是在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提供根本保证的战场取得新成效。要围绕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总要求,开展好党员先进性教育,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健全和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三大战场是一个相互配合、紧密联系的整体。经济建设是主战场,是中心,也是其他两个战场取得胜利的基础;构建和谐河北是社会发展的努力方向,也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则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支持和组织保证。这三大战场高度概括了今年我省的工作重点。能不能在这三大战场夺取全面胜利,能不能将这三大战场作为一个整体,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对于我们能否搞好今年工作,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对于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和执政能力也将是一次实际的检验!

  新的一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是充满希望和生机的一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牢记两个务必,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营造干事、创业、为民的浓厚氛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继续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为河北抓住机遇,实现更快更好发展而努力奋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