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鼓浪屿要建亚洲首座固定沙滩球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50 东南快报
鼓浪屿要建亚洲首座固定沙滩球场(图)
鼓浪屿固定沙滩球场初步设计方案效果图。

  本报讯一座按国际标准建设、投资达180万元的固定沙滩球场将出现在鼓浪屿西部。昨日,记者从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获悉,近日国家体委和我省一些体育界专家就此前往鼓浪屿考察和论证。

  据介绍,该球场预计今年4月1日落成,将成为亚洲第一座固定沙滩球场。球场位于鼓浪屿环鼓路软基段,原玻璃厂厂区内,规划设计面积2万多平方米,一期主要建设4块沙滩排球场(满足国际比赛标准,同时兼容两个沙滩足球场)。该沙滩球场不会出现大型基建项目,现有的鼓浪屿市政环卫管理处办公楼将改造为运动员、管理人员服务中心和新闻发布中心。目前正在做球场设计方案和开挖基坑。

  据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惠生介绍,今年该球场将有意承接一些国际比赛,以吸引更多的游客,也借此打响鼓浪屿的知名度。今后,游客或者市民上鼓浪屿,不仅可欣赏到美丽风景,还可在岛上运动健身休闲。原则上,市民和游客在沙滩球场内健身运动是免费的。

  此外,根据规划,鼓浪屿西部将建一个大型运动健身休闲广场,沙滩球场只是该广场的一期工程;二期建设内容为户外运动场,主要有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和小型高尔夫球场等。管委会表示,今后,鼓浪屿不仅是“钢琴之岛”、“音乐之岛”,还将成为“体育之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