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宅开工200万平米19条路完工 河西城建快马加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尽管存在资金和拆迁等问题上的困难,去年南京市河西新城建设仍然进展顺利,基础设施建设上已经建成19条道路,居民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近期还将新栽植乔木15万株“扮靓”河西新城。

  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

  据了解,今年河西中部地区共继建、新建24条道路、6条河道、以及2个泵站。目前,纬八路西延、青石埂路、经四西路、文体路等19条路道路基本建成,纬九路、滨江大道等5条道路在抓紧施工。4条河道基本完成整治,黑桥泵站已经完成内部调试。

  滨江公园建设成效明显

  目前,滨江公园A区道路、绿化基本建成,渔人码头已开工,B区绿化工作正全面铺开。C区“绿博园”主会馆、温室、交易中心正深化设计,D区艺兰斋西侧、青石埂入口临时停车场以及主干道两侧等共计约100万平方米的临时绿地正按计划实施。到目前为止,已完成种植和储备乔木4.3万余株、草坪5.5万平方米,近期还将新栽植乔木近15万株、花灌木60万株。

  中心商务区建设步伐加快

  目前,13个重点项目中4个项目在进行主体施工,金奥大厦、朗诗城市广场在进行地下室土方开挖,欧洲城A区城市广场在进行方案设计,C区住宅土方开挖已完成。此外,拥有3000张床位的明基医院已开工建设,江滨会议中心以及老年公寓、奥体邻里中心等配套项目已开工。奥体新城小学、顺驰幼儿园、万达中学(暂定名)等学校先后启动建设。奥体新城、万科光明城市等小区已累计开工约200万平方米,竣工近100万平方米,河西地区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热点区域。河西北部已经实现了120幢楼宇的亮化工程,同时南湖公园的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

  作者:陆艳 祚波

  (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