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崛起中的合肥亮点频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1: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回头看一看去年合肥的发展,值得回味的地方真不少:亮点频闪,第一多多——这是记者昨天下午从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合肥市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上获悉的。

  先说“三个百亿”。即去年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净增超百亿,达589亿元;财政收入跨过百亿大关,达105亿元;江汽集团成为我市首家产值过百亿的企业。一度曾经被外人称
之为“省会城市周边就是落后的农村”现象大为改观,肥东、肥西两县跃居全省前10强;原列入国家级贫困县的长丰县去年的位次也前移到第27位。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首次超过了城镇居民收入。

  再说合肥第一。我市第一批被国家批准为“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合肥市首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再就业先进单位”称号;环城公园水系绿色综合治理首次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合肥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做法第一次被国家建设部誉为“合肥模式”;乡镇清财工作首次被国家有关部门肯定为“合肥经验”。

  令世人刮目相看的还有王小郢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权的成功转让,在全国成为典型;肥东县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县”;瑶海区荣获了“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城区”称号;安美集团还被文化部确定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据有关部门统计,过去的2004年,是合肥6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速度最快、城乡统筹力度最大、社会弱势群体享受到改革开放实惠最多的一年。

  (巫业林)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