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丹增强调工会要把维权工作放在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1:3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云南省总工会九届三次全委会在昆明召开。省委副书记丹增在会上要求,今年全省工会工作要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放在首位,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逐步建立为职工排忧解难的长效机制,把工会建成真正的“职工之家”。

  丹增指出,2004年,在省委和全国总工会的领导下,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关于今年的工会工作,他强调要把维权工作放在工会一切工作的首位,以改革为动力,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机制建设,务必取得实效。各级工会组织要敢于、善于为职工群众说话办事,把工会工作涵盖职工的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利益,保障职工利益不受侵犯。

  丹增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抓好《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的意见》的进一步落实。

  要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选拔政治素质好、群众观念强、业务水平高和工作能力强的干部到工会工作;要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和创新。认真研究适应新形势的工会组织建设模式,以方便服务职工、方便工作开展为原则,把大量分散、流动的职工组织起来,把基层工会组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调动起来,把企事业单位工会的作用发挥出来,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为职工办实事的载体建设和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总结经验、完善制度、规范运作,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和特点,调动和组织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大胆探索,不断创新,逐步建立为职工排忧解难的长效机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江巴吉才在部署全省工会工作时要求,要把关心和服务职工作为工会工作的第一职责,加强对有关职工权益的宏观经济、社会、法律、政策问题的研究,从源头上为搞好维权创造条件。要努力提高工会自身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基层服务,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会议对我省第二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十佳标兵”、和“工会工作先进县”以及“模范职工之家”进行了表彰奖励。

  杨新柱(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