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200万北京少儿就医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2:31 北京日报

  代表委员访谈本报记者周暹

  “在即将召开的市政协会上,我还要再提少儿住院医疗互助金的提案,为全市200多万少儿都能享受这种医疗救助而呼吁。”市政协委员孙力有着一股子执着劲儿,对于少儿住院医疗互助金的提案,她一提就是四个年头,锲而不舍。

  说起少儿住院医疗互助金,孙力委员的感触特别多。“四年前,农工党北京市委首次提出建立少儿住院医疗互助金的党派提案。作为农工党成员,我也一直在积极促成此事。”孙力委员向记者介绍了提案的由来。“去年在市政协提案委、市红十字会、市教委和各区县的共同努力下,互助金的提案终于开始得到落实。”提起去年九月一日,作为一份送给全市每一个孩子的新学年礼物,少儿互助金的正式实施让孙力委员倍感欣慰。

  “然而,某些学校不重视互助金的推行,却一味推销某些商业保险,这种作法应该严格禁止。”孙力委员在今年准备提交的提案中提出,学校和托幼机构应多向家长宣传互助金是非商业性质的救助基金,不像商业保险要事先进行健康检查,即使在患病期间也同样可以一年交纳50元互助金,住院享受8万元的医疗救助。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