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民间援助海啸灾区捐款达2.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2:5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顾瑞珍)记者15日从民政部获悉,截至15日,我国内地民间援助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累计达2.8亿元。目前,国际社会对受灾国紧急救援工作已基本结束,工作重心转向灾后恢复重建。

  印度洋海啸的发生,给东南亚、南亚和非洲等许多国家带来了深重灾难。灾区人民的痛苦和面临的巨大困难,深深牵挂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连日来,从国家领导人到普通老百姓都纷纷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各地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及各地慈善会向灾区捐款,奉献爱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华慈善总会及时把我国内地民间捐款汇总,并通过合适途径转交到受灾国政府或相应机构,帮助他们重建美好家园。

  据了解,中华慈善总会15日根据捐赠者意愿和受灾国的实际情况,将首批到账的5500万元人民币捐款兑换成665万美元,转交给印度洋海啸受灾国家。其中,印度尼西亚250万美元,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各120万美元,泰国60万美元、印度25万美元、缅甸25万美元、索马里25万美元,马来西亚、塞舌尔、肯尼亚、坦桑尼亚各10万美元。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泰国、缅甸、马来西亚等国驻华使节代表本国接受了捐款。

  民政部部长李学举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扶危济困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人民愿意用自己的爱心分担受灾国人民因灾害失去亲人的痛苦,也愿意用自己的善举鼓励和帮助受灾国重建美好家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