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楼里开诊所众说纷纭求两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3:57 新闻晚报

  家住本市北中路某弄3号的陈女士一家最近碰上了一件烦心事,他们家住在一楼,对门最近搬来了一家诊所,这进进出出的看病人使得陈女士一家心里很不舒服,他们生怕这些病人会影响到家人的健康。这些天来,他们从不让家中的孩子出门。而有的居民却认为,诊所开在小区里方便了居民,不能撤。

  进出病人会影响健康

  陈女士的家门关得很紧,她和自己的孙女在家里,记者和陈女士交谈时,小女孩在一旁似懂非懂地听着,天真可爱。“对面的诊所原本是开在4号的,1月11日刚搬来,由于原先它已经开了一年多了,也有一些固定的居民会去那里看病,每天大约有二、三十个病人。因为我们共用一个过道,所以我担心这些进进出出的人会影响到家人的健康,”陈女士告诉记者。

  “我的孙女是一直住在我这里的,外孙也每周都来,原来我经常会带孩子们出去,现在这两个孩子我都不敢让他们出门,生怕楼道里可能有一些病菌会传染给他们。孩子的抵抗力很差的,”陈阿姨摸摸孙女的头。

  小区病人需要小诊所

  推开诊所的门,里面洁白的墙壁,四五个病人正在看病,里面房间还整齐地排着4张躺椅,这是让吊盐水病人躺的。两室一厅的房子分为医疗室、药房和门诊。到昨天为止,这里才开张了5天。

  几位经常看病的老人告诉记者:“郑医生在这里看病已经一年多了,给小区的居民带来了很多的方便,我们都非常信任她。这里离最近的医院也有两站路,老人如果每次吊盐水都去仁济医院的话,来回要花很长时间,打的每次来回要36块,还需要小辈们陪着,很不方便。这里有个诊所大家就方便多了。”

  郑医生是回沪知青,53岁了,在外地还没到退休年龄,没有退休工资,就靠现在看病的一点收入。从她口中得知,这诊所是附近一家医院开在社区的一个网点,为社保病人看病的,基本属于为老百姓服务。“如果要我搬走,我还真舍不得这里的居民。”

  多方协调将妥善解决

  陈女士的担心不无道理,但是这间诊所确实为小区居民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其实我们的要求也没别的什么,医院的领导也和我们沟通过了,要我们给他们三个月时间来妥善处理这件事情。其实只要他们对我们的健康不造成影响,我们还是挺希望它能留在这里。”

  随后记者来到了郑医生所说的医院,医院领导非常重视,院办主任告诉记者:“其实这样的网点对我们医院来说多一个少一个根本没多大影响,就是为了方便小区百姓我们才设在那里的。我们也很为难,撤掉后会给居民带来不便,不撤居民又有意见。我们也在寻找解决之法。”

  为了妥善解决此事,记者随同医院工作人员又走访了小区的物业,物业经理表示,由于此事出发点是好的,只要居民没意见,物业也不会干涉。最后各方表示,将尽快协商,妥善处理,尽量做到既照顾到陈女士的权利,也为小区所有居民所想。作者:晚报记者范献丰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