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新规:新提拔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将持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成都商报报道,从今年开始,四川省凡是拟提拔的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都将“持证上岗”:他们必须通过有关的政治理论水平考试,取得任职资格,才能担任相应职务。

  据四川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县处级领导干部“持证上岗”,是四川省建立和落实领导干部的学习考核和激励机制,检验干部理论学习效果而推出的一个新决定。

  该负责人介绍称,从今年开始,对凡是拟提拔的县处级干部,既要考核他们掌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情况,又要注重考核他们运用理论观察、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以逐步实现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职务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

  拟提拔担任县处级党政领导职务的干部,在其任职前必须参加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没有取得合格证书的,不得提拔任用;没有取得拟任县处级党政领导职务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证书的省、市(州)党校(行政院校)中青年干部班的学员,结业前必须参加拟任县处级党政领导职务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若乔庞惊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