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只因婆婆与儿子女友同姓名 婚事开头麻烦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4:23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月16日消息:未来的儿媳妇和准婆婆共姓同名,虽说是巧合,怎奈准婆婆顾虑重重,无论如何都不肯答应这桩婚事。后来,男青年请出外婆做思想工作,有情人终成眷属。本月12日,这对新人终于踏上了红地毯。

  前年,在保险公司工作的乐清市虹桥镇东街村的胡小姐跟朋友到哈尔滨游玩时,认识了在那里做服装生意的乐成镇北门村男青年刘先生。通过约半年时间的电话、短信来往,感
情日渐升温。去年上半年,他们确定了恋爱关系,并商量尽快将婚事办了。

  好事却让刘先生愁眉不展。原来女朋友跟母亲共姓同名,他一直不敢将实情告诉母亲。去年春节前,当刘先生把女朋友带回家后,胡小姐得体的谈吐和姣好的容貌让刘母满心欢喜,可当她得知胡小姐竟和自己共姓同名时,不禁皱起了眉头。后来,刘母听信“婆媳同名会折婆婆的寿”这一迷信说法后,坚决反对这门亲事。后见儿子对胡小姐确是一片痴心,刘母便表态:坚决不允许自己的儿媳妇和自己同名,如果胡小姐想进刘家门,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改名。

  当刘先生把自己母亲的意见告诉胡小姐后,胡小姐说:“我是做保险工作的,改名后怎么和客户交往?”刘先生这下两头为难,原准备去年“五一”举办的婚礼也“黄”了。最后,刘先生请出70多岁的外婆出面调解,做通了双方的思想工作,刘母终于同意了他们的婚事。现在刘家人及亲戚朋友都称胡小姐为“小胡”。(温州晚报记者 叶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