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售票开局良好取票秩序井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5:07 深圳晚报

  今日是春运火车票发售首日,副市长张思平上午坐镇总值班室查看订送票情况

  售票开局良好取票秩序井然

  明起每天公布订票数额

  市民未按规定格式发送订票信息影响邮政送票

  本报记者胡文上午10时发回报道春运火车票订票工作今早7时展开。副市长张思平带领交通、公安、邮政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市政府总值班室,查看春运售票情况。从上午各方反馈情况看,春运火车票售票情况开局良好,11个取票点没有出现大的客流,说明前期春运宣传已初见成效。鉴于订票系统负荷较大,张思平要求铁路部门每天公布订票数额,以便市民监督。

  取票点未出现人流聚集

  上午8时,张思平在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惠港等陪同下来到位于市民中心的市政府总值班室。通过实时监控的大屏幕,包括火车站在内的春运各重要地点一目了然。从现场情况看,位于嘉宝田花园的罗湖取票点外没有聚集的人流。除盐田取票点有10多人等候外,其他10个取票点都没有出现大的客流。张思平表示,这说明广大市民已了解取票点不售票的情况,避免了人流聚集。

  上午8时30分,市邮政局传来消息,一位订票成功的市民与邮政局预约,预计上午9时许前往景田北邮政代办所交纳票款。到8时35分,市邮政局的春运送票业务受理系统已收到了64条订票信息,其中3条与铁路部门的系统相匹配,即将进入送票环节。

  未按规定输入信息影响送票

  据邮政部门介绍,在已收到的订票信息中,主要问题是没有按照规定的格式发送订票信息,如使用手机发送订票信息的规定格式是“101#订单号#身份证号#”,但不少市民输入了详细的车次和汉字,从而导致送票系统与铁路部门的订票系统不匹配,影响了送票。另外,铁路部门订票电话系统目前容量是1000门,由于容量有限,使得电话难以打进或出现长时间忙音。

  明起每天公布订票数量

  张思平表示,从上午的情况看,春运售票工作开端良好,但各部门不能松懈,要保持高度警惕,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要有充分的预案,使春运售票方案按既定方案如期推进,使市民更加方便、更加安全地买到火车票。对于铁路订票电话系统容量有限难以打通的问题,张思平要求铁路部门从明天起每天公布前一天的订票数量,以便市民监督。市民不必担心铁路部门有票不出售。

  作者:记者胡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