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海盗将按中国法律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此前已在北部湾水域对我渔船进行四起武装抢劫

  北京今天消息 据今天《京华时报》报道:北部湾海域1月8日发生越南武装分子袭击我渔民事件(昨日本报曾作报道),肇事者已被我海警制服。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昨天就此表示,中方将按照中国法律审理此案。

  孔泉介绍说,1月8日上午,中国海南省几艘渔船在北部湾海上分界线中方一侧正常作业时,遭三艘身份不明的武装船只抢劫和开枪袭击。中国公安船艇在得到渔民报警后赶到现场解救,三艘武装船只首先开枪,击伤中方船艇和执法人员。中方海警被迫采取必要行动,击毙数名武装抢劫人员,抓获八名抢劫人员,并当场缴获了作案用的武器弹药和工具。孔泉说,这是一起严重的海上武装抢劫案件。

  经审讯,被抓获的抢劫人员自供为越南人,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并供称此前已在北部湾水域对中国渔船进行了四起武装抢劫。中方已根据《中越领事条约》向越方详细通报了有关情况。(张瑾)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