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海关严打走私 去年查处走私案逾2600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5: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於武进记者金孜华)据上海海关前天披露,2004年上海海关立案查处走私违规案件2625起,案值9.1亿元,有效地维护了上海口岸进出境秩序。

  上海海关积极建立和完善上海地区“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的缉私长效机制,加强与地方公安、边防、工商、烟草等部门的协作,充分发挥各个执法部门联合作战的威慑力,保持了上海地区严打走私的高压态势。

  去年上海海关先后开展了打击光盘走私、假币走私、海上成品油走私、香烟走私等专项行动,查获了一系列走私大要案。据统计,去年上海海关查获走私犯罪案件60起,罚没收入1.5亿元,查获毒品2634克,反动淫秽出版物130余万件,禁止进出境文物2452件,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1558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5人,刑事拘留50人,逮捕28人,移送起诉47人,法院判决65人。

  在严厉打击走私违法活动的同时,上海海关还建立了企业守法管理体系,着力于规范企业进出口行为,对企业实施分类管理,采取不同的管理措施,并实行动态管理。

  去年上海海关对1000余家企业实施稽查,补征税款达2亿多元,并根据企业经营记录,评选出15家“红名单”企业和4家“黑名单”企业,并制定了相应的便利措施和严格监管措施,以体现诚信守法便利和失信违法惩戒的原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