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安全事故连续两年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10日至昨天,国务院安全生产检查组在广东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前天,国务院检查组在与省安委会交换意见时指出,广东省在安全生产工作上注重长远规划,着力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非公有制经济安全生产监管、全省范围推广注册安全主任制度、强化基层建设监管重心下移、特种设备动态监管等方面为全国创造了宝贵经验。

  据悉,广东在2003年安全生产四项事故指标全面下降的基础下,2004年安全生产两项
主要指标又比2003年下降:全省共发生各类事故86117起、死亡12156人,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0.57%和3.71%。在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普遍增长的情况下,广东此类事故在2003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继续下降,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1.00%和4%。工矿商贸事故死亡人数下降4.24%,为三年来首次下降。全年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3起,死亡43人,比上年同期减少5起、少死亡108人。

  省安委会主任、副省长游宁丰10日在向国务院检查组汇报工作时说,去年广东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有三大特点:领导重视,责任落实;重视长效机制建设;道路和水上交通、特种设备监管等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国务院检查组对广东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广东省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态度坚决,成效明显,较好地完成了国务院安委会下达的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如何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有效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广东为全国创造了新鲜的经验。(符信)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