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职招聘专场 未见学生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郝婧羽,实习生谭希莹、李映杏报道:昨日,“广州市高职院校毕业生暨广州生源专场招聘会”在广州市劳动力中心市场举办,但前来应聘的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并不多,只占了求职者的1/3。

  主办方介绍,本次招聘会共有60多家单位进场,提供岗位约1000个。但记者几乎没看到排长龙的场面。清远某机械厂厂长说,这次他想招聘几名技术人员,提供的工资和福利待
遇都不差,但是一上午只有两个学生来投了简历。某特种纸业单位负责人说,这次他们急需招一名调色师,月薪3000元以上,但整个上午都没有符合条件的应聘者。而在其它单位的招聘点前,来自社会的求职者也占了多数。

  市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市场人士称,本次招聘会对入场企业提供的岗位都有一定要求,如中专以上岗位,工资要在800元以上,有社保、双休。但为何学生不多?

  记者采访了十多位进场大学生,过半学生表示,他们更愿意把心思放在学校里。因为高职高专学校和很多企业有“订单培养”关系,所以已有一部分同学找到工作;还有一部分同学经学校推荐,就业也有了眉目;剩下的同学则更愿参加用人单位直接到学校举办的招聘会,因为成功率高一些。

  还有学生表示,虽然这是高职高专类专场招聘,但是每次都有很多社会上的求职者来应聘,适合学生的岗位不多,投出去的简历多数没回音,打击了学生的积极性。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