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记者镜头下的“海殇”震撼人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很多人看罢影展就捐钱

  本报讯记者胡军、实习生吕甜报道: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画片,一个个驻足观看的身影,一张张神情凝重的脸……这是记者昨天上午在广州上下九广场看到的一幕,由本报举办的东南亚“海啸”世纪灾难报道影展《海殇》正在这里举行。

  上午10时,影展现场挤满了前来观看的市民,有衣着时尚的青年,有白发苍苍的老者,有互相依偎的情侣,还有手牵手的三口之家。至中午12时左右,多幅图片前已被围成人山人海……

  昨天展出的80幅图片,主要是本报三名摄影记者赶赴印尼、泰国、马尔代夫灾难现场所拍。“看到灾民哀伤的脸,我觉得拍特写,实在太残酷了。另外,在挑选参展照片时,考虑到观众的心理,尽量不挑场面太刺激的!”在影展现场,从泰国采访回来的本报摄影记者黄伟江这样解释。

  孩子,你站在一张张消逝的同龄人面孔前想什么呢? 本报记者黄伟江摄
本报记者镜头下的“海殇”震撼人心(组图)
争睹 熙熙攘攘的人潮中,不少是一家三口齐齐出动 高鹤涛摄

本报记者镜头下的“海殇”震撼人心(组图)
本报记者镜头下的“海殇”震撼人心(组图)
争捐 《海殇》震撼人心,市民争相捐款献爱心 刘汉光摄

本报记者镜头下的“海殇”震撼人心(组图)
本报记者镜头下的“海殇”震撼人心(组图)
  记者发现,观看影展的市民多半沉默不语,神情凝重。家住天河的李女士一早专程赶来看影展,她向记者感叹道:“震动很大,海啸太无情了!”一位中年男子对本报勇赴灾区采访的记者大加赞赏:“冒着生命危险去灾区,很感谢你们的敬业精神。”

  无独有偶,由广州红十字会等单位举办的为海啸灾区现场义演在广场的另一端举行,在东山区委上班的张先生一家三口看完影展后,父亲抱着6岁的小女儿转身走到义演现场,往募捐箱里塞了50元。据现场一位红十字会志愿人员说:很多人看完影展走过来捐钱的!

  与影展同时进行的还有《羊城晚报》义卖活动,凡购买一份《羊城晚报》加一元,即可获得一个“爱心风车”,所获款项将通过广州市慈善会捐赠给海啸灾民。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