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保药店年内全覆盖 月底再推出22家总数206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6:18 东方网

  东方网1月16日消息:本市将于1月底推出第8批22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弥补13个区县22个街道尚无定点药店的空白点。至此,全市定点药店总数将达到206家,分布在184个街道(乡镇),并力争在今年实现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覆盖每个街道(乡镇)。

  昨天下午,副市长周太彤会同市医保局、市药监局、市经委、市卫生局以及行业协会的相关人员,视察了华氏大药房汾西店、复星大药房金象店和老城隍庙童涵春堂国药号等3家
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仔细听取了市民对定点药店的意见,并与华氏、雷允上、国大、第一医药和复星等五大连锁公司负责人座谈。

  据介绍,目前全市已开设了7批共184家定点药店,除6家外全都来自各家医药连锁经营公司,不久前其中5家还试行了中药饮片试点医保划卡。2004年本市医保定点药店销售额达到3.8亿元,共有900多万人次购药,平均每次购药43元。

  今年,本市将继续扩大定点药店的规模,方便参保人员就近购药,将符合准入条件的药店纳入医保定点,力争做到有条件、有需求的每个街道(乡镇)都有一家定点药店,在地域分布较广、参保人员较为集中的区域适度增补,优先发展社区定点药店。

  继续支持连锁经营,倡导药品零售连锁化、规模化经营,降低经营成本,让利于老百姓;引导大型连锁公司利用连锁优势,通过企业联合、兼并和重组等形式,在本市尚无定点药店的街道(乡镇)开设零售药店。

  定点药店必须通过《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认证,重点把好进药渠道、存药管理和加强药师服务3个环节,确保药品管理的规范性和安全性,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药。

  进一步促进定点药店之间、定点药店与定点医疗机构之间良性竞争,定点药店应在保证药品质量的前提下,合理降价,使广大参保人员从中得到更多的益处。

  作者:王欣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