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冬季该如何洒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9:4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编者按

  洒水车是亮化城市必不可少的工具。但近来由于天气变冷,洒水车过后,路面、桥梁便出现冰冻现象,影响车辆、行人通行。冬季洒水车该如何洒水?什么时候洒水最好?什么天气洒水最好?如何合理、科学地安排洒水时间、洒水次数?13日下午2时30分至4时,长沙市城管局副局长曾庆安、市容环卫管理处副处长刘建东做客本报“市民热线”接听室,认真听取市民的建议、投诉,并耐心解答有关问题。
冬季该如何洒水(组图)
长沙市城管局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曾庆安。

冬季该如何洒水(组图)
长沙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卫管理处副处长刘建东。

  气温异常时洒水有讲究

  周先生问:现在正值冬季,清晨市内各高架桥上常出现冰冻现象,都说是洒水车洒水所致。请问天气异常时对洒水车作业有何要求?出现冰冻怎么办?

  答:气温降到0摄氏度以下时,停止冲洒水工作;气温在2摄氏度以下时,所有桥面及高架路面晚间冲洗作业改为白天作业;气温在30摄氏度以上时,要求每天洒水两遍。目前气温低,为避免因冰冻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市城管局在每个车队的室外安装了温度计,要求所有洒水车管理员掌握天气状况;并准备了13吨盐随时应变,一旦发现冰冻将立即组织环卫局及作业单位负责撒盐;已要求局直属洒水车队及各区市容环卫局洒水车队尽量预防恶劣天气并提前做准备。

  哪些道路规定要洒水冲洗?

  张女士问:长沙有些道路灰尘很厚,看上去从未洗过。请问哪些道路规定了要洒水冲洗?

  答:市城管局直属洒水车队负责芙蓉路、韶山路、五一大道、二环线等6条市管道路的冲洒水工作;各区市容环卫局洒水车队负责以外的道路的冲洒水工作;全市所有环卫清扫道路(含6条市管道路),因基建工地出土造成的污染,由道路所属区市容环卫局负责清洗。如果市民发现有些道路灰尘很厚,可能是周围基建工地污染所致,城管部门会督促相关环卫部门尽快处理,还城市整洁形象。洒水车冲洗次数一般是每天晚上10时至次日凌晨5时之间,对道路进行一次强力冲洗,白天再进行一次洒水降尘。

  洒水车作业须按喇叭警示

  王小姐建议:洒水车洒水是不是可以避开上下班时间?有时洒水车在身后突然出现,行人往往躲避不及,污水溅满身。

  答:你的建议会认真考虑。以后要求洒水车洒水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期。我们要求洒水车时速不超过10公里,并有警示喇叭提醒行人注意。

  作者:许馨艺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