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人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9:5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在夜里聆听一首动人的歌,温婉、轻柔,带点淡淡的哀伤,此时的我来回古今、穿越时空,浅尝低吟女人的爱情故事。她们总是在云霏日隐、飞雨如瀑的江南,哭倒在亘古不变的宿命里,命运是用小篆写在三生缘簿的典故,一划下便随之永恒。

  “上下三千年,冥冥三生缘。观时移世易,惟真情不渝。”

  是这样的吗?放眼三千年,有谁记得真情是怎样的光景?是淡忘了前世?还是人们习惯在情爱中承诺一生,就像洒在天空中绚烂的烟火,随即点亮却也迅速幻灭。快餐的爱情,是花样人生的餐点。当爱情被写在纸上,顺手一揉,便躺在垃圾桶里,不知去向。人们习于将情爱论斤称两,天秤两端却是不能平衡的交换,被物化的价值不再价值,说是永恒,却只是短暂的勾留。梁祝死后,幻化为彩蝶,翩翩飞舞,最后埋葬在历史当中;温莎公爵的气魄,却只是冷场的电影,幕落观众便散了,主角只能蹲坐在历史的某一个角落,尽看人生,随时间渐渐淡去。然而有人却愿意倾尽一生,无悔无怨,只为永志不渝的情爱,她们就是女人花。

  一朵令人绝艳的花是女人花。渴望爱情的女人花,总是含葩等在红尘中,风来摇曳盼望那人心里,尽管遍地万紫千红,朝朝暮暮便是女人花的等待。引颈盼望那人带来春风的吹拂,有一天能在枝头怒放。

  作者:董丽丽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