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画瓷更比书画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20:0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画瓷更比书画俏(组图)
何满宗的《起舞弄清影》画瓷瓶

画瓷更比书画俏(组图)
陈白一的《济公赐福》画瓷瓶

画瓷更比书画俏(组图)
易图境的《梅林》画瓷瓶

  本报讯由湖南艺术玩家公司和三亩地美术馆联合举行的年当代书画、名家画瓷迎春拍卖会昨日举行,此次共有件艺术品进行拍卖,既有本土名家何满宗、陈白一、易图境等人的新作,也有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湖北省文联主席周韶华等国内知名画家的作品。拍卖的艺术品已于日至日进行了预展。

  画瓷热拍,书画遇冷

  昨日的总成交额为万元,其中易图境的《梅林》画瓷瓶以元的价格成交,成为当日最高价。比起传统的书画作品,省内的收藏者们似乎对画瓷更为青睐:除了《梅林》画瓷瓶,何满宗的《起舞弄清影》瓷罐、陈白一的《济公赐福》球状瓷瓶现场均受追捧,而一些书画作品却频频流拍。

  所谓画瓷,是书画家在烧制好的瓷器上作画,然后再次烧制而成,这种艺术品具有一定的新意。易图境、陈白一等书画家都是第一次在瓷器上作画,昨日拍卖的实际上是他们在瓷上留下的“处女作”。

  湖南艺术品市场才起步

  湖南是一个文化和文物大省,艺术品市场有比较好的底蕴,长沙窑、陵醴瓷、邵阳竹刻、永州木雕等早已声名在外。但艺术玩家公司经理宋朝晖昨日向记者表示:“湖南艺术品市场还在一个刚刚起步的阶段,好比一瓶温开水,不冷不热,真正了解市场的人不多,就连书画家本人对市场也不甚了解。”

  记者注意到,几乎所有的艺术品起拍价都比较低,有的甚至比直接从书画家手里购买还要便宜。宋朝晖解释说,将价格压低的目的在于投石问路,既是为湖南艺术市场摇旗呐喊,也是鼓励艺术家们从书斋走向市场,通过拍卖从艺术上和经济上来检验书画家,让他们多从市场的角度和标准来创作。

  作者:林俊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