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毒化身“刘德华”黑客控制“病”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3:41 山西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日前又截获一个具有蠕虫、后门特性的混合型病毒,并命名为“诡秘变种S(Backdoor.Delf.s)”病毒。据瑞星反病毒专家蔡骏介绍,该病毒同时具有后门和蠕虫两种病毒的特性,并且运行后会用著名艺人刘德华的照片当幌子欺骗用户,迷惑性很大。

  据分析,“诡秘变种S”病毒主要通过局域网进行传播,它试图把自己复制到局域网其
它用户的共享文件夹里,文件名为“我的照片.exe”。如果用户运行此文件,就会看到一张刘德华照片,其实这时候用户的电脑已经被感染。

  感染病毒之后,黑客可以远程对用户电脑进行控制,任意删除用户电脑上的文件,获取用户存储在电脑上的信息等等。“本来这是个典型的后门程序,不过病毒作者加入了局域网传播功能,它借用明星照片来欺骗用户,迷惑性很大。”蔡骏介绍说,病毒利用著名演员、体育明星等当幌子进行传播的例子举不胜举,最近这一类的病毒数量显著增加。

  2004年11月,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控网曾截获一个名为“燕姿”的蠕虫病毒,病毒文件会冒充为孙燕姿的新专辑MP3和MTV进行传播。蔡骏介绍说,目前的病毒传播已经不仅限于通过技术实现,而是越来越多地采用像利用名人效应这种社会工程学原理欺骗用户上当。(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郭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