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掌声8次打断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6:34 时代商报

  沈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掌声8次打断政府工作报告大会会场。时代商报记者陈默哉马宏罡 /摄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赵桂华)“过去的一年,是我市喜事连连、捷报频传的一年。沈阳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了极大提高,沈阳人终于找回了久违的、属于自己的骄傲和自豪!”昨日沈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沈阳市市长陈政
高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简短、务实精彩,会场8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开幕式由沈阳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崔文信主持。会议应出席代表506名,因事因病请假的31名,出席开幕式的共有475名代表,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行湘、崔文信、陈政高、苏宏章、刘迎初、刘雅琴、王启文、张瑞昌、李中鲁、邹本泉、鲁维春、阎永田、曹建福、张作武。沈阳市委、市纪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及沈阳警备区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出席会议的有市老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往届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的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及金融机构负责人,市政府派出机构、中央及外省市驻沈办事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和市政府参事室部分参事,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会议设立了公民旁听席,有31名公民旁听了昨日上午的全体会议。

  昨日上午,辽宁人民会堂回荡着陈政高市长充满激情、鼓舞人心的声音:“一年来的实践再次证明,我们促进工业发展的思路是清晰的、正确的;我们迈出的脚步是坚实的、有力的;我们发展工业的条件是充分的、得天独厚的。只要继续努力,沈阳工业就一定能全面振兴!”陈政高市长话音未落,现场就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这掌声包含着人大代表和市民对沈阳过去一年所取得成绩的满意,也饱含着对未来的期待。

  “沈阳被国家环保总局命名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一个老工业基地,一个原来严重污染的典型的脏、乱、差城市,能获此殊荣,实属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人民三年辛勤汗水的结晶,也是沈阳城市建设一个新的里程碑,沈阳人民为拥有这样一个日益温馨美好、蒸蒸日上的城市而感到无比自豪!”陈政高市长充满感慨的话语引起全场人员的共鸣,雷鸣般的掌声再次响起……

  谈到2005年的政府工作安排,陈政高市长强调了以“工业年”活动和“世园会”筹备为载体,加速优化经济结构,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全面提升城市品位,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积极推进“大沈阳”建设,带动沈阳经济区的发展,努力构建“和谐沈阳”,不断开创振兴老工业基地的新局面。

  会上,沈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汪涛作了关于沈阳市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沈阳市财政局局长祁鸣作了关于沈阳市200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三个报告仅仅用时1个小时40分,语言简练、内容精彩,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见A3、A4版)

  相关专题:2005全国各地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