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岸协商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两岸春节包机达成共识 大陆台商喜出望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 两岸民航业者就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达成共识的佳音传来,作为最大受惠者的台商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们用“喜出望外”、“兴奋”等词表达自己心中的喜悦。

  “我会作为见证者搭乘第一班返乡包机抵达台湾,然后第二天再返回上海。”上海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叶惠德16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自己会在上海协助各方完成包机计划,
直至春节后再返台“过年”。

  广州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吴振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难掩兴奋之情:“今天接到很多台商朋友的电话,大家相约坐包机回去。”吴振昌说,在广东省投资的台商约占大陆台商的三分之一,此次春节包机能增开广州航线,是广东台商期待已久的,因为“免去了拖家带口、辗转通关之苦”。

  由于此时距春节仅有20多天了,各地台资企业协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都表示,时间紧迫,要努力协助台商乘坐包机回家过年。

  叶惠德说,上海台协会尽快将包机成行的消息及具体安排通知各会员企业,以及昆山、苏州、杭州、南京等邻近地区的台协,以方便上海周边地区的台商预订包机机票。从下周开始,各参与包机的航空公司会在上海台协设立临时柜台,接受订票;上海台协则协助核实台商及其眷属的身份。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秘书长陈国原说,包机的各种协调工作任务很重,台协正通过各种渠道协调出入境管理部门的落地签证;同时,还将协助航空公司找寻客源。昆山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林荣德表示,台协将全力支持这次春节包机,正在动员买票,以保证包机有好的上座率。

  吴振昌说,广州台协将全力为台商提供好服务,包括与航空公司协商航班时段,在白云机场设立服务点。他也希望机场能为台商提供包机专用通道等。

  在兴奋之余,台商们也不约而同地表达了一些遗憾。叶惠德表示,本来希望将包机乘客的范围由台商及其眷属扩大为所有在大陆工作、生活和求学的台胞,但这次没能实现,令他觉得有点遗憾。

  台商们还表达了这样的强烈期待:以此次春节包机为基础,未来按照这样的模式,在重要节假日安排台商包机。叶惠德心中更有一个梦想:让包机从“春节”变为“经常”。他说,“如果每天都有一班包机往来于两岸之间,不仅符合航空公司的利益需求,更可为台商带来更大的便利。”

  另据了解,东航、南航等计划参与今年台商春节包机的大陆航空公司,正在航班计划、运力安排、航线资料、飞行技术等方面积极地作着前期准备。(完)

  相关专题:两岸协商台商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