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2万人受职业危害煤炭建材冶金成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24 大众网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常新喜实习生刘爽)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由于种种原因,省城部分行业的职业安全危害日益严重,目前至少有近2万人受到职业危害,职业病大多出现在煤炭、建材、冶金、纺织等行业。

  据介绍,目前济南市还有相当一部分企业生产力水平低下,甚至缺乏最基本的安全生产条件。煤炭、非煤矿山、建筑、危化品等领域,仍然存在着布局不合理、技术水平低等问
题。同时,非法开采、违法生产经营现象比较严重,给安全生产造成极大威胁。

  正是由于这些方面的原因,省城目前有近2万人存在着程度不同的职业危害,其中以尘肺病、作业场所噪声伤害等尤为严重一些,这些职业病影响着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省城职业危害遍及30多个行业,其中以煤炭、建材、冶金、纺织、化工等行业最为突出。

  有关部门表示,从今年起将加大检查力度,督促煤炭、建材、冶金、纺织、化工等行业改善生产条件,加大保障措施,以便最大程度减少职业病的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