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南京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创出特色取得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26 南京报业网

  编者按

  中共中央决定,从2005年1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关系到我们党执政能力的提高和执政地位的巩固,关系到人民事业的兴旺发达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南京37万名党员和1.7万个基层党组织,将以怎样的姿态投入此次
教育活动,在活动中将如何探索新形式、取得哪些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充分展示我市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面貌,多角度、多侧面实时报道我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方方面面,以及各领域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在南京实现“两个率先”、争先进位、富民强市进程中,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的典型事迹,从今日起,本报将推出《先进性教育在南京》专栏,敬请关注。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沈文虹)15日下午,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听取全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安排意见的汇报,讨论通过《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明确领导小组各成员的分工。市委书记罗志军对领导小组的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提高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认识,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南京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创出特色、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杨植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沈健,副市长盛金隆参加会议。

  据介绍,目前我市共有37万多名共产党员,基层党组织超过1.7万个。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全市党员为对象,历时一年半,分三个层次展开。

  罗志军在会上指出,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这次教育活动是我们党多年准备、今年实施的一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根据党的性质作出的重大和英明的决策。领导小组作为统领协调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机构,责任重大,各成员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处理好完成所在单位工作任务与履行领导小组成员职责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把足够的精力放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上。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结合的制度,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多沟通、多商量、多提醒、多补台,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整体合力。罗志军强调,南京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务实创新、重在实效。在严格做好中央和省里规定的教育活动的同时,还要想一些创新、有实效的“自选动作”,创出南京特色。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两个率先”、争先进位、富民强市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最终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扎扎实实的效果。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