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日起公路票价上涨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昨日从南京市公路部门了解到,25日起大部分南京公路票价将上涨20%,目前公路铁路都掀起了今年春运第一波客流高峰,南京站昨日客流量突破3万人次。

  今年春运从1月25日开始,目前省物价部门已经发文,公路票价最高涨幅为20%。昨天记者从南京长途客运总站了解到,与往年一样,除沪宁线和南京市区到郊县的道路班车不涨价之外,其他公路票价均将上涨20%。目前公路客票预售期还没有提前,还买不到25日的票
,但由于今年油价上涨,各家客运公司都表示要涨价。

  为避开25日涨价,记者看到很多民工已开始返乡,再加上学生大规模放假,南京汽车站和火车站均掀起了第一轮客流高峰。南京长客总站昨天发送旅客1.9万人次,比前天增加了30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约3%。其中民工约有5000人次,与学生一起占到了客流量的70%。出行的方向主要是苏北连云港、宿迁、盐城、南通以及河南、安徽地区等,这些方向的实载率达到了70%以上。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8:30长客总站售票处排起了7条5-6米的长队,车站当天继续在大专院校、厂矿企业为学生、民工送票,并增加了2个售票窗口,并开通春运旅客订票专线85531153。

  另据了解,虽然春运工作尚未正式开始,但南京火车站的客流量却持续增高。昨天下午1时左右,记者在南京火车站售票大厅内看到,各售票窗口前均排着长龙,长长的购票队伍一直排到了大厅外。购票者个个满脸焦急,不时向排在前面的人询问:有没有到上海的票了?

  据了解,候车旅客中主要以民工和学生居多,学生客流主要是来自南师大、财大、工大和南航等十几所高校的学生。火车站值班站长吴站长说,春运要在元月25日开始,由于部分车次票价将上浮,所以许多人都想赶在车票涨价前回家。同时,让车站方头痛的还有一件事,即这几天,每天前来车站办理退票手续的旅客都很多,每天退票额在6万元以上,其中学生占了大多数。众多的退票扰乱了车站原来的运输计划。(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