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盼盼输球找到灵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47 沈阳晚报

  是赢是输?和以往不同,昨天比赛开始前,当大家说到盼盼和广东队的比赛前,心里多少没了底。尽管89∶100的比分让盼盼队输给了广东队。但盼盼队还是在这场比赛中找回来了自信和当初的勇猛,用一场失败找回了灵魂。难怪一位球迷在比赛结束时说了一句:“盼盼队今天打得真好!”

  精神战胜技术

  “上一场比赛?就别提他了,看我们这一场!”比赛开始前,盼盼队每个队员都是这样地表示着。显然,与北京队的比赛刺激了盼盼队的自尊。这场比赛无论如何都要打出盼盼的勇猛来!

  果然如此,比赛开始后,让人仿佛看到了前段时间连胜时的精神风貌,“激烈”这个词成为全场比赛的主要形容词,而“拼了”也就成为了盼盼队整场比赛的主要表现。郭士强和谷立业为了和对手抢一个球,双双倒在了地上。在球迷“爱拼才会赢”的音乐中,无论是边强还是岳鹏飞,无论是刘欣然还是张庆鹏,所有的人都让人知道了“拼”字怎么写。

  主场复活找到灵魂

  “队员的思想出了问题”,这是老帅蒋兴权在与北京队的比赛结束后说的一句话。而与北京队比赛时候莫名其妙的表现也让人感到盼盼走入了一个怪圈。昨天的主场比赛终于让盼盼队找到了自己的真正状态,找回了灵魂。

  尽管在客场战胜了广东队,但毕竟当时是以一分险胜,而广东队也是卫冕冠军。比赛的艰难可想而知。不过,昨天比赛一开始,盼盼队就开始利用自己的速度来和对手去拼。面对广东队的身高优势,盼盼队的防守也不含糊,教练崔万军不停地在坐席上示意队员伸手。刘欣然和边强都因为顽强的防守而领到了6次犯规。虽然输球了,但盼盼队却在这场比赛中找到了灵魂。蒋兴权叹息铁心要胜利

  “上去,给我压上去!”伴随着不停的大喊加手势,老帅蒋兴权昨天有些发狠,胜利已经成为他昨天想的惟一事情。蒋兴权昨天也罕见地不停地变换阵容,三名后卫轮流上场,一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都不肯让对手赢得比赛。

  看到输掉比赛,蒋兴权的脸上没了表情,很少看到他这样。虽然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恢复了平静,显然输给了广东队还让老帅并不满足。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辽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