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拆迁楼便宜向外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47 沈阳晚报

  3年前,和平区遂川北街2-1和2-2两栋楼的居民就已搬迁离开。如今,两栋老楼还在寒风中屹立,而有一些人还在以老楼的残体赚钱。这不仅使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受到影响,而且其人身安全也受到影响。

  老楼内仍有人住

  1月13日,记者来到遂川北街看到了这里的两栋破旧楼房。楼上90%以上的玻璃不见踪影,有一些窗口被人用塑料、木板等物品遮挡,并且有铁烟囱从窗内伸出,而烟囱附近的墙面已经呈现黑色。记者看到,其中一个铁烟囱还在冒着青烟,但是一楼的入口已经被人用铁链锁住。记者在另外一个没有上锁的单元门进到楼内,发现楼道内更是垃圾成堆。而在此单元3楼一间虚掩着门的房间内,记者看到房间的一角堆放着四五台自行车,而地面上还有放煤的痕迹。

  楼里房间向外租

  记者敲响了楼口处一所平房的房门。一位50多岁的男士说他姓王,自称是房产部门派来负责拆迁工作的。记者随后向其询问这里的房屋是否出租。对方告诉记者:“现在平房还有一间余房,每月租金为200元,而楼上的房间月租金为每套300元。但是,这些房子都没有门窗,如果要租的话,需要自己安装门窗。”

  据该人介绍,因为这两栋楼三年前就要拆迁,所以目前楼内已经停止水电供给,也没有供暖设备。不过从他这里租房子的人可以随便使用他家里的水,不另收水费。关于租期的问题,王先生表示要看今年四五月份。如果那个时候不拆迁,就可以租上一年。

  附近居民有担忧

  据附近的居民反映,这里的两栋楼房早在2001年就开始搬迁了。但是一晃3年多,两栋旧楼不但没有拆迁,还来了不少身份不明的人在这里居住。这给附近的治安带来了很多隐患,尤其是晚上,居民多数都要绕开这里行走。几方面的原因让这里的居民看到这两栋楼,就觉得心里堵得慌。本报记者田茹茵实习生于艳记者电话:8881165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