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生大多认可信贷消费 超前消费超前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50 南方日报

  上海消息 据《劳动报》报道,面对“超前”消费,大学生们认可吗?什么是占据大学生消费的“重头”支出?日前,华东政法学院在沪上高校开展了一次“上海大学生消费观念”调研,结果表明,多数大学生愿意尝试信贷消费、认可对自身进行教育投资,另有约四成的大学生已“领先一步”,“提前”参与到经济投资中。

  调查显示,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大学生的消费类型已逐步由“生存型”向“享受
与发展型”转变,尽量使自己的生活更加舒适,超前消费被大学生们广泛认可。绝大多数大学生表示愿意尝试信贷消费,他们还认为,贷款求学这种“超前消费”方式十分可取,既可减轻家庭负担、改变自身经济状况,又可初步尝试“自力更生”,促使自己节约支出。

  相比信贷消费的超前,大学生们还树立了超前的投资意识,他们拿着父母给的“第一桶金”勇闯股市,小有回报后再转投期货、外汇、纸黄金等各种经济投资领域,更有“理财高手”在毕业后拿着大学几年里积攒的投资回报创办了自己的公司。

  此外,大学生们还热衷于对自身进行教育投资。51.8%的大学生表示参加培训班目的在于“增强社会竞争力”;28.2%的大学生是为了“增强知识储备,未雨绸缪”。不少在校大学生表示,经过系统的专业培训后,自己在就业市场上的“含金量”相应也就得到提高,随之而来就是收入、职位的上升,所以投资自己可能比做一些经济投资所得的回报更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