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总理伯蒂·埃亨今起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爱尔兰总理伯蒂·埃亨将于17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15日,爱尔兰总理埃亨访华前在都柏林接受中国记者联合采访时指出,爱尔兰与中国在政治及经济等诸多领域的合作近年来取得长足进步,双边关系发展现状极好且势头不减。他强调,爱尔兰希望继续扩大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埃亨1951年9月12日生于都柏林,毕业于都柏林大学商学院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获税务、商业管理和计算机学位,做过会计师。

  埃亨1977年当选爱尔兰议会众议员,历任总理府和国防部的国务部长兼政府组织秘书、都柏林市市长、劳工部长和财政部长。他1994年11月当选爱尔兰共和党领袖,1997年6月出任总理,2002年5月蝉联总理。

  埃亨1998年9月首次访华。(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