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就春节包机达成共识 华航将从台北首飞北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57 北京青年报
两岸就春节包机达成共识 华航将从台北首飞北京(图)
台湾华航将从台北首飞北京

  两岸民航业者开始就春节包机积极准备

  新华社电 两岸民航业者经过沟通,对2005年春节包机业务安排达成共识之后,祖国大陆民航业者非常兴奋。他们认为,这是两岸同胞和民航同行的共同心愿。他们表示,希望参与春节包机运输,并已在飞行、机务、乘务、地面保障和运力安排等方面积极进行准备。

  东航、南航等计划参与今年台商春节包机的大陆航空公司,正在航班计划、运力安排、航线资料、飞行技术等方面积极地做着前期准备。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公司总裁罗朝庚16日表示,通航技术问题早在几年前就已解决。今年以来,东航已多次与中华航空等台湾民航业者沟通,双方都表示,将互为代理、互为保障、互为销售,把今年春节包机工作做得更好。罗朝庚说,东航将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从航班信息通知、工作人员证件办理、飞行资料传递、地面保障设备、旅客值机手续办理与登机等十多个方面制订详细操作程序。

  上海航空公司董事长周赤16日说,上航先前已经提出春节包机的申请,并在技术、商务等方面进行了准备。上航近期已与台湾复兴、远东等航空公司进行了洽谈,1月10日远东航空公司也前来商谈包括代理等方面的问题;11日上航又与复兴航空再次就有关细节问题作了详谈,上航与长荣也在进行接触。两岸航空公司都确认,双方互相代理与保障,没有任何问题。

  又讯春节包机15日定调,台湾各家航空公司就迅速完成内部协商规划,长荣、立荣、华航与华信航空16日晚间宣布飞航航班:

  长荣飞台北-北京、上海,立荣飞高雄-广州、上海,华航飞台北-北京、上海、广州,华信飞台北-上海、广州。

  依飞航时间,华航1月29日上午4时05分飞台北-北京的航班将成为今年台湾出发的首航班机。

  据悉,1月29日台北-北京的首航班机原本可能由长荣包办,开创两岸通航历史新纪元,但是据了解,华航也显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最后首发航班落在华航的手上。

  今年的春节包机业务台湾岛内将由华航、长荣、复兴、远东、立荣及华信6家航空业者共同承揽,大陆方面则是由厦门、东方、上海等同样6家航空公司对飞,由于协议中载明春节包机共48个班机,即来回为24个班次,6家航空公司平均每家可飞2个航点、4个班次。

  文/《海峡都市报》

  作者:2005年01月17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