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头麋鹿信阳迁往原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05 东方今报
14头麋鹿信阳迁往原阳(图)
  1月14日下午6时35分,随着最后一头麋鹿被抬上车厢,在信阳市南湾水库小岛上生活了11年的14头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麋鹿,告别南湾离开信阳,踏上“北上”原阳的漫漫之路……据了解,在省内如此大规模地调运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尚属首次。

  14头麋鹿将最终到达省国有原阳林场。据省国有原阳林场副场长薛广林介绍,该林场位于黄河北岸,离省会郑州仅20公里。林区面积6700多亩,属于黄河湿地,水草丰足,气候湿润,得天独厚的环境适合麋鹿生存。2002年,该林场从北京大兴南海子麋鹿苑调运了30头麋鹿,散养在区内500余亩的黄河湿地上。目前,该林场已有麋鹿41头。

  薛广林说,在此次调运麋鹿之前,他们于2003年11月从信阳市南湾林场调运了3头麋鹿,其中一头母鹿已于去年产下了一头仔鹿。

  信阳麋鹿为何要调运原阳?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副处长刘志炎解释说,为扩大我省麋鹿种群。此次调运由省林业厅安排,并征得了信阳市林业局和南湾林场的同意。

  1月15日中午12时30分,14头麋鹿安全运抵原阳林场麋鹿散养基地。

  记者独自跟随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及省国有原阳林场的工作人员,亲历了整个调运过程。

  右图为14头国家一级濒危保护动物麋鹿乘上船只,准备运离南湾水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