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女雕像遭断指 读者找回手指希望早日修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12 北京青年报
少女雕像遭断指读者找回手指希望早日修复(图)
摄影/张硕

  本报记者报道 位于复兴门西的“和平少女”是国内几位著名雕塑家的作品,广为北京市民所喜爱。然而近日,读者张先生发现少女像的一根手指不知被什么人弄断了,美丽的少女像成了“残疾”。

  记者昨天来到复兴门“和平少女”像前,看到的情景果然如张先生所说。少女像伸展开的右手食指前端的一段已经不见了,断裂处白色的大理石颜色显得格外刺目。记者看到,手指断裂处距离地面至少3米多,即使站在雕像的底座上也有一人多高的距离,因此这种情况肯定不是小孩造成的。

  对于少女像遭破坏这一情况,附近经常在此活动的居民感到非常气愤,纷纷指出这种行为不仅是对塑像本身的破坏,更是对城市面貌的破坏,也是对雕塑家的不尊重。

  所幸的是,在发现这一情况后,读者张先生马上意识到被弄断的手指可能就在附近,细细查找之后,果然在附近的草坪里找到了。张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当时他不知道雕像由谁管理,也不知道这段手指该交给谁,因此只能自己先保留起来。张先生希望通过本报找到雕像的具体负责单位,然后把这段手指交还,希望还能给少女像恢复原貌。

  据了解,1985年,中国政府将一对“和平少女像”中的一座赠送给了长崎和平公园,以表达热爱和平以及期待中日友好的真诚心愿。另一座则是现在陈列在复兴门西街心公园内的这座少女像。去年4月,一位日本老人曾捐款为该少女像进行清洗,以纪念已经去世的和该少女像非常相像的女儿。

  线索提供张先生

  线索奖励300元

  作者:耿振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