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不会与民进党合作 “台独”绝非选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13 新华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当地时间15日在美国会见记者时公开表示,政治上不会跟民进党合作,未来将维持泛蓝合作。宋楚瑜并几度重申,他无意担任公职,不会“组阁”,更不会向民进党寻求职务的交换。

  宋楚瑜近两天到华府会见了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国防部副次长劳里斯等政界人士,并于当地时间十五日在华盛顿国亲驻美办公室举行记者会。

  宋楚瑜说,他此行是来就台湾一些重要议题与美方政学界人士交换意见。他表示,这次“立委”选举投票率是历年最低的一次,所传达出的信息就是民众对蓝绿对决、政党恶斗感到厌烦。日前的民调显示,有68.7%的民众支持亲民党所提出的政党休战,民众关心的是民生议题。

  他就亲民党所提的两岸和平促进法跟美方人士交换意见,表示如果两岸没有稳定的关系,就无法安定政局、稳定台湾经济。宋楚瑜说,亲民党推动两岸和解、政党和解及族群和解,其中政党和解的部分引发外界对亲民党是否偏离立场的疑虑,但推动和解不表示亲民党改变立场。他表示,“亲民党立场稳定,在两岸关系方面,台独绝非选项。”

  宋楚瑜说,“台独”会带来灾难和严重后果,反对“台独”是亲民党坚定不移的基本政策。亲民党对推动“台独”政党的立场没有动摇。他称,从这次“立委”选举可看出是急“独”路线的挫败,但也不见得是要急统,维持现状才是大多数人民的共同心声。(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