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海事局对船舶进行大检查 力保春运水上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14 浙江在线

  春节、春运将至,上海海事局为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维护港口正常的航行秩序,防止船舶污染水域,确保春运期间船舶及人命财产安全。

  从元旦开始,上海海事局就抽调精兵强将对航行于上海港的船舶进行了一次综合性的安全大检查。据统计,到1月14日为止,上海海事局已经出动巡逻艇1663艘次,安全检查人员953人次,检查各类船舶995艘,发现船舶存在的缺陷共计2965项,缺陷整改率达到98.5%
,其中客船整改率达到了100%,滞留了不能及时消除缺陷的15艘船舶。从而保障了春运、春节期间上海港水上交通安全形势。

  据了解,这次综合安全大检查主要检查进出上海港的“四客一危”船舶,中小型老龄船就航海资料配备、船舶适航证书、船舶配员、船员适任能力、危险品申报、危险品船舶适装、船舶污染物接受、受供油作业、船舶报港制等进行检查。同时打击船舶“弃证逃逸”行为,坚持以“杜绝带病船舶运行”为原则,严禁不符合条件的船舶参加营运。

  据悉,上海海事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冬雾和大风等恶劣气象条件下的通航安全管理,对能见度低于通航安全规定或风力超过船舶抗风等级时,将及时实施交通管制,严禁船舶冒险航行。

  来源:

  新闻晚报 作者:周正宝 杨志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