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紧要关头冲在前经济建设显身手 驻锡部队积极投身我市三个文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1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晖)当锡城市民每天收听收看天气预报时,却很少有人知道,这短短几十个字、天天必不可少的预报,凝聚着驻锡部队子弟兵的一份心血———总参56所将自主研制开发的最高运算速度达每秒800亿次的神威集群计算机,成功运用于市气象台天气预报系统中,大大增强了无锡地区气象预报的准确性和实时性。近日从市双拥办获悉,去年驻锡各部队官兵在圆满完成战备执勤、教育训练等任务的同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无锡军分区号召,广泛开展拥政爱民活动,为无锡“三个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向来是驻锡部队的光荣传统。去年春天,蠡湖新城建设进入关键时刻,驻锡解放军7303l部队、武警8720部队主动请缨参战,先后出动官兵3200多人次,动用车辆540多台次,平整道路8000余米,清运各种垃圾800余吨,植树4000多棵,使蠡湖新城建设任务如期完成。去年2月中旬,惠山森林公园三茅峰两次发生火灾,当时狂风大作,情况万分危急。驻锡武警和消防支队出动上千名官兵,在部队领导亲自带领下,冒着生命危险奋勇扑救,连续奋战4个小时,终于降服“火魔”。

  去年11月7日,武警8720部队出动近千名官兵,赶赴离营区20公里之外的查桥地区,连续奋战6个小时,协助地方将吼山森林大火彻底扑灭,被当地政府和群众誉为“灭火神兵”。

  经济建设中,部队官兵们的身影同样引人注目。为支援配合无锡机场建设,空军94926部队主动腾出住房和仓库,调整飞行训练时间,移栽上千棵樟树,拓宽往返机场的道路,确保了无锡机场去年3月顺利开通国内民用航班。在去年我市举办的“育青年英才、攀科技高峰”签约仪式上,驻锡63983部队李钊、总参56所陈左宁两位院士,充分发挥部队院士在锡的“龙头”和领军作用,主动与地方生产、科研一线中青年科技骨干结成对子,开创了军地双方共同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先河。

  社会公益事业不甘人后。武警8690部队医院外科女兵班连续19年架起部队与敬老院的电话专线,坚持无微不至照料驻地敬老院的孤寡老人,被驻地群众传为佳话。武警8720部队常年开展“四认亲”活动。坚持八年如一日与驻地60位贫困母亲结为帮困对子。据统计,去年驻锡部队帮助地方军训各类学生和企业员工近10万人次,出动官兵1200余人次参加学雷锋活动,为驻地“希望工程”、“慈善一日捐”等捐款捐物达140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