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趟学生专列卧铺改硬座 让学生都能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卧铺改成硬座,让学生们都能回家是昨天(16日)首趟学生专列的特点。昨天,首趟学生专列于10时25分从北京西站发车驶向成都。此后另两趟开往南昌和哈尔滨的学生专列相继发车。

  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铁路局太原分局临时调度过来的L17次列车长郭大力介绍,该趟学生专列有16个编组,其中1节为餐车,1节为乘务员车,剩余的14节车厢全部是学生旅客车
。这14节车厢中有5节是“卧铺代硬座车”,即卧铺的下铺改编成4个硬座,但中铺和上铺没有编入座号,可由学生自行协商轮流使用,一律按硬座票价办理。

  郭大力说,L17次列车全列定员1390人,“没有一个超员,全部有座,全程要运行40小时,学生票价为57.5元”。他说,该趟L17次学生专列将于明天2时40分到达成都,沿途经过石家庄、临汾、西安、广元等站。

  另据北京铁路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05年春运前,铁路部门预计为在京104所高等院校的外地学生办理学生团体票26.5万张,加开“学生专列”25列。其中,特别考虑了远路、交通不便的地区加开专列,比如:成都、重庆、乌鲁木齐、兰州、哈尔滨等地。(记者夏命群)

  化工大学部分学生没订到票

  昨天,北京化工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杨同学反映,在学校订不到返家的车票。

  该校负责订票的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没有订到票的线路主要集中在T5次列车(至南宁)、T69次列车(至乌鲁木齐)和山东方向的几趟列车。没订上票主要是因为学生回家的时间集中,量比较大。

  对此,北京铁路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订上票的学生可以到火车站学生售票专口购买。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章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