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航空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月17日消息海峡两岸民航业者15日在澳门经过沟通,就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业务安排达成共识。昨日记者了解到,东航、南航、上航等计划参与今年台商春节包机的大陆航空公司已公开表态,表示正就航班计划、运力安排、航线资料、飞行技术等方面积极地做着前期准备。但国航、海航、深航、川航、山航等航空公司尚未就此事公开表态。

  东方航空

  上海至台北飞行时间约2小时45分

  据悉,东航计划主要负责上海至台北(飞经香港但不落地)的航班飞行,每次航班的飞行时间约为2小时45分。1月19日,东航将与“华航”商定地面代理协议等方面的具体细节。东航有关人士昨日表示,虽然东航目前航班班次、起飞时刻等具体的细节还未最终确定,但东航对两岸对飞的飞机、机务技术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初步的班次时刻表、客舱广播词等方案都已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东航将派出最好、最强的机组,甚至考虑在首航时派出曾经飞越过北极的总飞行师樊儒。而且将采用目前东航最好、也是世界一流的空中客车A340-600型客机执飞,该型飞机配备8个座椅可180度平躺的头等舱座位、47个公务舱座位和260多个经济舱座位,飞机上乘客的餐饮菜谱也正在商议中。

  东航总经理罗朝庚说,东航将力争执行今年台商春节包机的首飞任务,并且表示其本人将作为东航首航航班机组成员之一,实现和同事一起驾机飞往祖国宝岛台湾的夙愿。

  罗朝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2003年春节包机的基础上,今年春节包机再起飞,条件更好了。两岸航空界一直有合作。近年来东航与台湾“华航”在货运方面的合作很成功,“华航”已入股东航控股的中国货运航空公司。东航1月7日已与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就两岸直航双方的地面代理和服务保障方面进行了沟通,双方已确认,将全力保障两岸直航后所有东航班机抵达台湾各机场的服务,以及“华航”的飞机在上海的地面代理和保障工作。

  上海航空

  派出波音767大型宽体双通道飞机

  得知海峡两岸民航业者就台商春节包机业务安排达成共识后,上海航空公司董事长周赤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是两岸同胞和民航同行的共同心愿。周赤同时表示,上航已向民航总局提出申请,希望参加春节台商包机,并且已经在飞行、机务、乘务、地面保障和运力安排等方面都做好了一切准备。据悉,上航将派出最好的波音767大型宽体双通道飞机,执行台商春节包机的航班,同时派出最优秀的飞行员和乘务员承担包机的飞行和空中服务工作。15日晚,上海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叶惠德打电话给上航总经理范鸿喜,希望上航能够开通春节台商包机的第一个飞抵台湾的航班,他及夫人也愿意作为上航第一个航班的第一位旅客乘坐上航包机回台。范鸿喜对叶会长表示,欢迎他及台商和在大陆的所有台胞选乘上航的飞机回台欢度春节。

  另据新华社消息,上航近期已与台湾“复兴”、“远东”等航空公司进行了洽谈,1月10日“远东航空公司”也前来商谈包括代理等方面的问题;11日上航又与“复兴航空”再次就有关细节问题作了详谈,上航与“长荣”也在进行接触。两岸航空公司都确认,双方互相代理与保障,没有任何问题。

  南方航空

  具体价格正在洽谈中

  记者昨天还获悉,南航将派机队中性能出色的波音777飞机参与台商春节包机业务。

  至于包机的价格,南航表示,该公司广州营业部目前已与东莞、佛山、中山等珠三角各地的台商协会取得联系,并作了相应的市场调查,具体价格目前正在洽谈中。

  厦门航空

  争取成为大陆六家航空公司之一

  厦门航空

  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也表示,尽管厦门没有成为台商春节包机航点,但厦航依然将积极主动与国家民航总局沟通,争取成为大陆6家参与包机飞行的航空公司之一。来源:国际在线责编:陆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