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女经理遭绑票2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24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西安1月15日电(记者冯国)西安一女经理13日夜回家,刚要下出租车时被3名持刀歹徒绑架。歹徒向受害人家属索要50万元。西安警方经过侦查,20个小时后便将其成功解救。

  1月13日晚10时许,西安南郊一公司女经理高某下班乘坐出租车回家。刚到明德门附近一小区门口,高某正要掏钱付车费,突然冲上来3名年轻男子,用胶布将高某的双眼和嘴死
死封住,然后拿来绳子将她双手捆绑,将一把刀架在高某的脖子上。3个男子威胁出租车司机将车开到体育场北路,然后下车又将高某转移到夏家庄一民房内。几个人下车后,司机竟开着车扬长而去。

  “要钱还是要命,你自己掂量!”面对歹徒气势汹汹的恐吓,被绑架的高某机智地与他们转移话题。后来,高某说自己不清楚银行卡的密码,要歹徒打电话给自己的丈夫。14日清晨8时许,高某的丈夫接到电话后,歹徒声称只是需要过年回家的路费1万元。当高某家人如数将1万元打入其账户后,他们又改口称在10点钟前必须打来4万元。在4万元到后,他们竟声称“中午11点以前,不给50万,我们就撕票”。见此情景,高某的丈夫向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报案。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和技术侦查,最终确定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随后,专案组及时调整警力,分别在西安南梢门、小寨等地守候。下午5时30分左右,守候在南梢门的民警成功地将犯罪嫌疑人何程上捕获。经突审,他交代出人质高某及两名同伙的藏身地在西安市碑林区夏家庄61号。下午6时许,当民警冲进那间民房时,两名歹徒正将刀逼在高某的脖子上。随后,高某被民警成功地解救出来。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赵军武、何程上均为19岁,来自湖南省永州市;曹启华则为18岁,来自湖北省恩施市。目前,警方仍在追捕另一名犯罪嫌疑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