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文明生态村值得借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35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座谈会近日在海南省琼海市召开。会议认为,海南的文明生态村建设,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生态建设及开展农村各项工作找到了一个有效载体。

  中央文明办副主任翟卫华在会上指出,海南创建文明生态村以环境综合治理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生态经济、优化生态环境、培育生态文化,在改善农村环境过程中提高农村文明
程度,在服务农民群众中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为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借鉴和启发。

  据介绍,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海南文明生态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文明生态村建设从美化环境入手到美化人的心灵,产生精神文明建设的显著效益;从生态保护到发展特色生态经济,促进增加农民收入;力图把建设一流的农村生态环境、发展农村生态经济和构建先进的生态文化、提高农民群众的文明素质结合起来,努力推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记者了解到,借助文明生态村这个载体,海南一些农村地区把发展生态经济摆在突出位置,有效提高了农民的文明程度,走上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和谐发展道路,营造出了清洁、卫生、优美的人居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