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人大政协力促环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35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新年伊始,四川省人大召开环保工作汇报会,听取省政府环保工作汇报,现场检查岷江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为新的一年四川环保工作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中,四川省省人大、省政协分别发挥执法监督和参政议政的作用,有力地推动了“三江”(岷江、沱江、嘉陵江)治理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省人大的监督检查和强力推进下,去年四川省以岷江、沱江、嘉陵江流域水污染治理为突破口,狠抓工业污染防治、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挂牌整治的564家超标排污企业,目前已有528家完成治理任务;岷江、沱江流域11个市、州交界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也按期建成,投入试运行;积极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新建11座污水处理厂和11座垃圾处理厂,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36万吨/日、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达到7400万吨/日。全省水环境质量有了明显好转,水质达Ⅰ~Ⅲ类的水域由去年的37%上升到64.8%。

  四川省政协去年也积极为环保建言献策。他们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环境资源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坚持科学发展观,走循环经济之路》专题报告,提交省委、省政府;开展城镇污水处理市场化、丘陵地区水资源承载能力等调研;提出了关于循环经济和环保产业市场、城市发展与环境保护关系、改善人居环境、环境安全、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及调整工业布局等6个方面的建议和意见。据悉,这6条意见和建议已全部得到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贯彻落实,有力地促进了“三江”流域水环境质量的改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