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气温渐升 天气转趋干燥注意防火防静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35 新华网

  晴好天气继续主导局面。气象台预测,未来两天,广东省各地气温继续回升,暂时没有冷空气和降水。

  尽管冷高压脊强度有所减弱,昨天(1月16日)早晨广东各地的气温回升1-2℃,但由于天空云量较少,地面热量散失得多,各地的最低气温仍然较低。其中,北部和中部偏西地区0-4℃,山区部分市县在0℃以下,并出现了冰冻或霜冻;中部偏东和南部偏北地区4-6℃
;南部沿海地区7-8℃。

  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我省受冷高压脊控制,大部分市县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空气干燥,气温继续回升,但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低。今天各地最低气温分别是:北部地区最低气温3-6℃,有霜冻或冰冻,北部山区0-2℃左右;中部偏西地区3-5℃,局部有霜冻;其余市县的最低气温在5℃以上。

  展望明后两天,天空云量有所增加,各地气温会继续回升。

  气温逐渐回升,天气转趋干燥,注意防火防静电

  又一个工作周的开始,除了早晚冷一些,冬日阳光将继续与大家同行。根据气象台预测,广州今天晴间多云,9-19℃,吹轻微偏北风。未来几天气温继续回升,暂时没有冷空气南下补充影响。

  昨天是双休日的最后一天,在商场购物的人流始终络绎不绝。记者观察发现,在百货商场内,选购润唇膏和润肤霜的女性特别多。一位年轻的小姐表示,这段时间感觉特别干燥,涂润唇膏几乎成了她每隔1个小时的“固定动作”。“喉咙和嘴唇都干得要命,特别难受。”她说,“这已经是我今年冬天买的第二支润唇膏了,顺便也给男朋友买一支。”此外,一护肤品专柜的销售人员也表示,入冬以来,以补水、滋润为主的护肤品销路非常好。

  其实,前几天的一场小雨后,灿烂的阳光很快又把大地烤干了。过去两天,干燥的情况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根据气象台记录,昨天下午广州的相对湿度才20%.与相对湿度“成反比”的是气温,昨天气温继续处于回升的状态,最低温度是7.4℃,比前天上升了2.4℃,而全天最高温度有17.6℃。

  由于暂时没有冷空气南下补充影响,未来几天气温继续回升,天气也继续干燥。广州今天具体的天气情况是:晴间多云,9-19℃,相对湿度35%-65%,吹轻微偏北风,早晨最低气温8-9℃。展望明天:晴到多云,10-20℃,相对湿度35%-70%,吹轻微东北风。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天气干燥,除注意用火防火外,还要注意防静电及护肤。为防止静电,室内要保持一定的湿度,少穿皮、毛和化纤质地的衣物,特别是中老年人,应尽量穿纯棉制品。经常操作电脑的白领或长期被家电“包围”的人,应多喝水、勤洗脸,保持室内的湿度,避免电脑或家用电器电场产生的静电危害。另外,虽然气温回升,但昼夜温差大,一早一晚还是要适当地添加衣服,注意保暖。

  :全国天气

  四川浙江部分地区有大雾

  昨天早晨,华北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淮、汉水流域、陕西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贵州及四川盆地出现了雾。其中四川盆地东部、陕西南部、贵州东部、湖南、江西中北部、浙江北部、福建北部等地出现了大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今天早晨,四川盆地东部、陕西南部、贵州东部、湖南、江西中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雾,将给交通运输带来不利影响。(陈捷)(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